關島 桐花 KITTY 寵物親子臉 葉問 

上學日記 " 穿鞋子 "
小千金現在是幼幼班  每天上學除了吃糖果睡覺玩耍之外學校還是會教她們自行生活打理  而我擔心ㄉ事果然發生了....
這天老師們在教小千金怎麼穿鞋子老師自從接手帶小千金後  已經幫她穿了快半年ㄉ鞋子
只見她很小心翼翼ㄉ左腳穿完穿右腳
老師從頭到尾在旁邊一直叮嚀著
總算是大功告成~
當老師發現小千金已經可以成功穿好鞋子時某天我去接大小千金下課  只見老師很得意ㄉ跟我說
" 小千金很棒喔! 剛來時什麼都不會 現在已經會自己穿鞋子了ㄝ "
此時我瞄了小千金一眼
只見她裝ㄉ很無辜ㄉ樣子看著我我很無奈ㄉ跟老師說 " 她一年前就已經會自己穿了 難道妳不知道嗎? "
老師說 " 怎麼可能 我之前叫小千金穿鞋子 她都擺出一付不會ㄉ樣子ㄚ "
我跟老師說 " 不信嗎? 我試給妳看...."
此時我裝出要丟下小千金ㄉ樣子然後回頭跟小千金說 " 快把鞋子穿好 不然妳就不要回家了 "
只見小千金忽然動作很快ㄉ跑去鞋櫃拿鞋子  快速ㄉ在我們面前穿好我跟老師說 " 我想妳們應該是被她騙很久了 因為我媽也是受害者...."
老師很傻眼ㄉ走過去捏著小千金ㄉ臉說 " 妳居然給我裝傻裝這麼久喔! "
起初我還以為是老師很疼小孩子  所以都會幫她穿好鞋子
現在才知道 原來老師以為小千金不會穿鞋子 我看這個瘋子裝大了....後來我還順便跟老師說 " 我ㄉ小孩子基本上一歲ㄉ時候自行打理都很OK
以後如果妳有什麼疑問  還是小千金又給你裝孝維 可以打電話問問我 "
就這樣我牽著大小千金ㄉ手步出校門 留下了滿臉錯愕ㄉ老師唉....這麼小就懂的裝傻要別人幫她做事  我看將來一定是個令我頭痛ㄉ孩子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祁泰玉 的頭像
    祁泰玉

    大炳

    祁泰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